服中药饮食禁忌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的**能够更好的发挥*疗作用,服用**时需要对一些食物忌口,通常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服**时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与**同服时会影响人体对**中有效成分的吸收,减低**。

2、服用**时不宜吃萝卜(服理气化痰药除外),因萝卜有消食、破气等功效,特别是服用人参等滋补类**时,吃萝卜会降低补药的效果,影响药物的补益作用。

3、消化道疾病如肝炎、慢性胃肠炎患者,在服用健脾、温胃和胃药时,禁服大蒜,大蒜中含有大蒜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所服的**不能有效地发挥*疗作用。

4、服**煎剂及丸药时,宜忌生、冷、油腻。因为生、冷类食物刺激胃肠,影响胃肠对药物的吸收,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油腻食物与药物混合,更能阻碍胃肠对药物有效成分的吸收,从而降低**。

此外,患有疮、皮肤病者忌食鱼、虾、蟹及羊肉、猪肉等食物。水肿患者忌食食盐。肝炎患者忌食辛、辣、油腻。(中华康网)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