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冻的食品不宜再次进行冷冻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冷冻再解冻,能降低食品的新鲜程度和营养成分。当冻鱼、冻肉等食品从低温的 冷冻状态回复到冰点以上的解冻状态,其细胞膜遭受到严重的损伤,解冻后,细胞液大量流 失,再重新冷冻,食品的新鲜程度较原有程度有大幅度的下降,营养成分也损失较大,同时 ,还降低了食品固有的风味。

第二,食品解冻再冷冻,缩短了食品的保存期限。食品冷冻后对细胞的破坏较大,解冻后, 细胞汁液容易流失,随着温度的回升,这给细菌、霉菌的生长繁殖又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食 品就容易**变质。这样,食品解冻后再冷冻,食品的保存期就将缩短,从而影响了食品应 有的保质期。

第三,食品解冻再冷冻,还会影响人体健康。食品的再冷冻和解冻,尤其是反复多次的冷冻 、解冻,往往容易产生致癌物质,而且,重新冷冻的次数越多,产生的致癌物质的浓度会越 高,对人体带来的影响也就越大。

为了便于食品的冷冻和取存,保持食品的冷冻质量,在食品冷冻前,可将食品切割成小块, 并以小袋包装的形式冷冻为好。这样,每次食用多少就可以取出多少,以避免解冻之后再冷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