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味精不可多用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遇热分解会产生变异物质“异吡唑”,摄入后可引起结肠、小肠、肝脏、大脑等部位的癌病变;味精的毒性会使脑下丘过于敏感,危及受下丘脑控制的生殖器官、生殖系统,使性成熟异常,并会造成视网膜损伤;味精会干扰与破坏内分泌,抑制激素的产生,使生长激素、催乳激素、甲状腺激素、性激素的分泌明显减少;味精还会引起骨骼及骨髓发育变异,并导致神经异常,情绪焦躁,兴奋过度。

为此,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了味精摄取的明确限量:每公斤体重每天容许摄取量以不超过120毫克为宜,12周岁以下的儿童不在此列。同时,凡需经过高温烹制的菜肴,不可将味精与生菜同时下锅,以免产生致癌物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