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碗的做法 正宗做法简单又美味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八大碗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而且多吃八大碗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八大碗吧。

大碗秘制鸡

材料

九斤黄公鸡1只(重约1000克),板蓝根20克,蚝油15克,米酒汁、雪梨片各100克,党参、山药片、当归各2克,老抽、盐、味精、鸡精、湿淀粉各10克,葱段、姜片、蒜片各8克,香油15克,色拉油2000克,高汤1000克,葱花5克。

做法

1、公鸡宰杀,用热水烫毛,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后切重约15克的块,用蚝油5克、老抽5克、米酒汁、味精3克、鸡精5克码味、腌渍2小时;板蓝根切小段与党参、山药片、当归洗净控水。

2、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下鸡块小*浸炸4分钟至表皮酥脆时捞出,锅内留色拉油2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葱段、姜片、蒜片中*煸炒出香,放入板蓝根、雪梨片、党参、山药片、当归、鸡块,放入剩余的蚝油、老抽、鸡精、盐、高汤小*烧开,盖上盖子小*焖40分钟至酥烂,捞出鸡块摆盘。

3、焖鸡的汤汁过滤,放入锅中中*烧开,放入剩余味精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出锅,浇在鸡块上,再撒上葱花即可。

小诀窍特点

色泽暗红,口味醇厚,滋补养身。

操作关键

板蓝根别名草大青,其叶又称大青叶,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斑之功效。但是其味道微苦,所以在烹调时,一定要控制好板蓝根的用量,如果放的量过多,菜肴的口味就会变苦。

大碗鱼糕圆子

材料

猪前夹肉400克(肥瘦比为3:7)、鱼蓉250克、马蹄、菜心、大白菜、蛋清调料:盐、味精、黄酒、葱、姜、胡椒、淀粉、上汤各适量。

做法

1、猪肉用双刀剁碎,马蹄切丁,取1/3的鱼蓉放入盐、味精、黄酒、蛋清、清水、葱姜末、马蹄丁用力搅拌上劲,再将剁好的碎肉放入鱼蓉内,一起搅拌,即成圆子料。

2、取锅置旺*上,将油烧制七成热,将圆子料用手挤成乒乓球大小的圆形,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待用。

3、将鱼蓉放入盆内,加盐、味精、黄酒、淀粉、清水、葱姜汁一起用力搅拌上劲,将肥膘肉切细丁,放入鱼蓉内搅拌均匀待蒸。

4、将搅拌好的鱼蓉放方盘内铺平,置入蒸笼内,用中*蒸15分钟,取出后鱼蓉上端抹蛋黄液,再入笼蒸2分钟即可。

5、大白菜焯水放大碗底层,肉圆放在中间,鱼糕放在圆子上面,加上汤调味,再将大碗置蒸锅炉上,蒸20分钟即可。

小诀窍制作关键

制肉圆的肉一定用猪前夹肉,*好用冰鲜肉。

蒸制鱼糕时,注意*候不能太猛。

合烹时一定要用上汤。

大碗血旺财鱼花

材料

财鱼(即黑鱼)净肉250克,凝固的鸭血200克,嫩豆芽20克。调料辣妹子辣椒酱10克,味精8克,胡椒粉8克,三五牌*锅底料一包,姜末5克,高汤750克,猪油50克,老抽15克,色拉油700克,生粉5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