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鸡的家常做法 在家也能做出香辣火锅鸡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锅鸡味道**鲜美,是冬日里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那么大家知道如何在家自制美味的*锅鸡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做法一

材料

肉鸡1只,青笋500克,精制油100克,味精20克,鸡精20克,蒜5克,姜5克,葱5克,料酒20克,八角4克,白扣3克,香果2个,小茴香2克,胡椒粉5克,白汤3000克。

做法

1、姜蒜洗净切成2毫米厚的指甲片,葱切成“马耳朵”形。

2、把鸡宰杀干净,去毛,内脏,剁成条,放在锅中煮一下,捞起来备用。

3、青笋切成7厘米长、2厘米宽的条,洗净,装入*锅盆待用。

4、炒锅置*上,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八角、白扣、香果、小茴香、鸡肉炒香、掺白汤、放味精、鸡精、料酒、胡椒粉、烧沸去浮沫。倒入盛有青笋条的*锅盆,上台即可。

做法二

材料

小鸡1只,辣青椒10来个,干辣椒1把,姜数片,蒜数粒,八角1个,葱段,郫县豆瓣2汤匙,花椒粉、油、盐等调料依口味添加,土豆片,白菜,泡发的腐竹,蘑菇等若干。

做法

1、先将小鸡去内脏洗净(喜欢吃内脏的可以留下),剁成2-3cm的鸡块,用热水洗几遍将血水洗干净并沥干水分。准备好其余需要用的食材,洗净切片,青椒切1cm的段。

2、炒锅注油,小*炒香姜片、蒜粒、葱段和八角,转大*,放入鸡块爆炒,直到鸡块出油出水。

3、放入两汤匙郫县辣豆瓣酱和碎干辣椒炒香。

4、加高汤或清水,加入料酒、花椒粉、盐、鸡精等调料调味。

5、加入切好的青椒段,若有泡椒可以同时依口味加入泡椒,煮开后小*煮10分钟入味,*锅即成,可以边煮边放入食材。

做法三

材料

湛江鸡半只,甜玉米1根,白萝卜1/2个,粉丝1扎,河粉适量,各式蘑菇适量,莜麦菜1把,菠菜1扎,香菜1扎,红枣3颗,桂圆8个,枸杞1小把,姜1小块,葱1段,沙茶酱适量,蒜蓉辣椒酱适量,鸡精少许,盐少许。

做法

1、甜玉米1根、红枣3颗、桂圆8个、枸杞一小把、姜1小块、葱1段,鸡精少许、盐少许。

2、将玉米切段,葱、姜切片,桂圆去壳,红枣、枸杞洗净。

3、鸡肉斩成小块,用清水洗净。

4、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鸡肉焯烫。

5、鸡肉变色后捞出,洗去浮沫。

6、将步骤(2)中准备好的材料放入锅中。

7、加入足量水,大*煮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