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油肉的家常做法 自制过油肉安全又美味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过油肉是**地方特色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吃过油肉,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过油肉吧。

做法一

材料

猪里脊350克,冬笋、黄瓜各50克,鸡蛋清1个,葱花、姜米、蒜片各5克,料酒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清汤150克,湿淀粉30克,芝麻油10克,油750克。

做法

1、将冬笋、黄瓜切片。里脊肉切成薄片。

2、里脊片用精盐1克、蛋清、湿淀粉20克拌匀上浆,下入四成热油中滑熟,倒入漏勺,炒锅内留油20克,下入葱、姜、蒜炝香,下入笋片、黄瓜片略炒。

3、下入鸡片,烹入用余下调料对成的汁,翻匀装盘即成。

小诀窍特点

肉片滑嫩,清香适口。

操作提示

肉片上浆要匀要薄,滑油时要用筷子快速拨散,以免粘连,*不能过大。

做法二

材料

猪里脊肉200克,冬笋20克,木耳(水发)15克,黄瓜25克,淀粉(蚕豆)20克,鸡蛋120克,大蒜(白皮)5克,黄酱3克,香醋3克,花椒3克,小葱10克,酱油15克,姜3克,盐2克,黄酒5克,味精3克,香油10克,猪油(炼制)35克。

做法

1.扁担肉(里脊肉)去净薄膜、白筋和脂油,横放在砧板上。

2.用平刀下片法把原料翻转着片成0.33厘米厚的长带片。

3.然后平放在砧板上,再直刀斜切成长6.6厘米,宽4厘米的斜方形片。

4.冬笋削皮,洗净,切成与肉同样大的片。

5.黄瓜洗净,切成与肉同样大的片。

6.水发木耳摘蒂,洗净,大片的切小。

7.葱**须,洗净,切青豆大的片。

8.姜去皮切姜米,蒜瓣去蒂切薄片。

9.把切好的肉片放碗中,加黄酱、花椒、酱油、盐拌匀腌渍半小时。

10.冬笋片焯一下,清水过凉放小碗中。

11.冬笋碗中加入木耳和切好的黄瓜片、鸡汤50毫升、黄酒、味精、酱油、湿淀粉调成芡汁。

12.炒锅上旺*,放入猪油烧五成热时下入浸好的肉片,迅速用筷子拨散,约滑5~6秒钟倒入漏勺内沥去油。

13.炒锅再放回*加入猪油,放入葱片、姜末、蒜片煸出香味,扣入过好油的肉片,先用醋烹一下再倒入调好的芡汁,颠翻炒匀,淋猪油即可出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