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子的家常做法 推荐5款家常做法给大家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闷子可以炒,也可以煎,做法非常的多,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在家制作美味的焖子食品吧。

做法一

材料

焖子300克,蒜苗100克,老抽1茶匙,生抽1茶匙,盐少许。

做法

1、把焖子切簿块,蒜苗切段。

2、热锅凉油下蒜苗煸炒,加一点盐,放焖子煸,减少翻锅的次数,焖子容易碎,怕粘锅就把锅掂起晃晃。

3、焖子煸的微黄加调料即可。

做法二

食材

面粉、玉米面、青辣椒、驴肉焖子、酵母、盐。

做法

1.将面粉、玉米面和酵母放入盆中,加一小勺盐,如果有碱面的话*好也加一点,我家没有就省略了。

2.用温水和面,水温不烫手就好。和好面后醒发30分钟,将面团揉光滑,分成8个大小均等的剂子,取1个剂子,搓成细长的条。

3.用擀面杖擀成片,不需要太薄。

4.从一头卷起,将另外一头压在下方。

5.用手掌按扁,擀成饼状。我擀得有点薄,不喜欢的话就擀厚一点。

6.开中小*,平底锅内无需放油,直接把*烧放进去烙,盖上锅盖焖一小会儿。翻面继续加盖烙,直到面*烧中间开始鼓胀起来就可以了。

7.依次将*烧烙完。如果是当时吃的话就烙得*大一点。感觉一顿吃不完的话就少烙一会儿,下次吃的时候再加热一下就行。

8.这就是驴肉焖子,喜欢吃辣的童鞋可以加点青辣椒碎进去。

9.分别切碎。块的大小随个人喜欢,不喜欢碎的直接切一大片夹进*烧里也很爽。

10.用刀将*烧从中间切开,将焖子夹进去,开吃吧。

菜谱小贴士

1、以5:1的比例加玉米面进去其实**吃不出杂粮的感觉,可以尝试把玉米面的比例加大一点。

2、其实驴肉焖子用油煎一下*好吃了,不过热量就,我后来发现把焖子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一下也很好吃,不嫌麻烦的话就在夹*烧之前加热一下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