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蚬子的做法 简单做法做出滋补黄蚬子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黄蚬子不仅味美,而且其中所含的钴对回复肝功能有非常好的效果,那么大家知道如何制作美味的黄蚬子吗?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做法一

材料

韭菜花,黄蚬,姜片,葱,料酒,食用油,盐,鸡精。

做法

1.黄蚬买来洗净,煮一锅水,放姜片和葱,料酒一起煮开,放黄蚬下去,黄蚬张口马上捞出。

2.把黄蚬肉剥出待用,韭菜花洗净,摘去顶部的花苞,切**部老的部分,切成段,烧热锅,放油,入韭菜花大*爆炒片刻,加盐和鸡精调好味。

3.放黄蚬肉下去迅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做法二

材料

蚬600公克,蒜仁40公克,姜20公克,辣椒6根,绍兴酒200cc,鱼露100cc,米酒50cc,细糖1茶匙。

做法

1.取一铁锅将蚬仔放入锅中,加入冷水并淹过蚬仔,使其吐沙约30分钟。

2.再将水倒掉并洗净,另加入干净的水于锅中也是要淹过蚬仔,将姜切片、辣椒及蒜仁拍破,备用。

3.另取一中华锅加水至半满,放置炉上开小*,将作法2的蚬仔连着锅置于中华锅中隔水加热。

4.待作法4的蚬仔隔水加热约4分钟后,水的温度上升至约70℃,用手碰触蚬仔,而蚬仔不会闭壳即可取出备用。

5.将作法4蚬仔锅中的水倒掉,放入作法3的姜片、辣椒及蒜仁并与所有调味料一起放入蚬仔锅中搅拌均匀,腌约20分钟后即可。

做法三

材料

蚬仔300公克,蒜头6个,辣椒1条,姜1块,酱油5大匙,糖1大匙,米酒1大匙,乌醋1小匙,开水6大匙。

做法

1.蚬仔浸泡清水吐沙,捞起洗净备用。

2.将作法1的蚬仔放入锅中,加1杯水以中*煮至蚬仔微开,熄*取出沥干待凉备用。

3.蒜头拍扁切末;辣椒切片;姜切片,备用。

4.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再加入作法3的蒜头末、辣椒片、姜片略拌后,加入作法2的蚬仔,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冰至入味,再取出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