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一周不宜超过一次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锅种类不少,但大都着眼于“清凉”、“去*”。

市面上的夏天*锅一般有三种。**种是通过改良锅底,加入金银花、薄荷、野菊花之类的凉性**材;第二种以羊蝎子为代表,声称食材用**材加工,减少了燥热;第三种则是在*锅中增加了萝卜、白菜等寒性蔬菜,以达到去体热的作用。

虽然这些凉性的**材会有一定的清凉祛热功效,但因为加的量只有一点,无法消除食用牛羊肉以后产生的燥热。同样,用**材加工肉类或是配上寒性蔬菜,也只能起到杯水车薪的作用,因为大部分人一吃起*锅或羊蝎子,肉的摄入量肯定超标,肉吃得多了,很容易引起营养失衡,身体也会不舒服。

如果实在馋了,一周吃一次也可以,但*好不吃麻辣的锅底,而且尽量选择在午餐的时候吃。晚餐吃*锅,稍不留神就会摄入过多热量,不但不利于保持体形,还会影响睡眠。

吃的时候可以喝点鲜榨蔬果汁或酸奶。酸奶含有乳酸菌,可以预防因油腻引起的腹泻、腹痛等。黄瓜汁、胡萝卜汁、苹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般两三杯即可。豆腐具有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可以减轻吃*锅引起上*症状,还可增加微量元素,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同时,还要多涮萝卜、冬瓜、白菜等蔬菜,少点肉,下午三四点钟再吃个水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