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盒的家常做法 鲜香可口的茄盒在家炸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炸茄盒的做法非常的多,不同的做法味道不一样,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炸茄盒吧。

做法一

材料

茄子,肉馅,面粉,鸡蛋,葱姜末,盐,五香粉,生抽,料酒等。

做法

1.将肉剁成肉末,放入碗中,调入葱姜末,料酒,盐,生抽,五香粉,鸡精,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如果太稠不好搅拌,可以加一点点水,或打入一些蛋液),盖上保鲜膜腌制半小时。

2.面粉+生粉(2:1)用适量水调成稠面糊后,将打散的蛋液倒入,加少许盐,调成稀稠适度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备用。

3.茄子洗净,放在案板上,每一厘米切一刀,**刀不断,第二刀切断,成茄盒。

4.取适量肉馅酿在茄盒中间,涂抹均匀。

5.锅中倒入足量油,烧至六成热,将每个茄盒挂适量面糊,下锅炸至两面金黄,沥油出锅。

小诀窍

1.肉馅中不要调入太多水分,应该有一定的稠度,因为茄子炸后会出水的,所以大家要少放点水哦。

2.调挂糊,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太稀挂不住,太稠的话,炸出来的皮儿太厚,影响口感.具体程度,可以用一小块茄子试试,面糊能挂住一薄层,又不会很快滑下就差不多了。

做法二

材料

茄子,猪肉馅,面粉。

做法

1.将茄子斜切成1厘米的片。

2.两片茄子中间抹一层猪肉馅。

3.面粉加水搅拌成面糊。

4.锅中热油,将茄盒均匀地裹上面糊,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即可,炸好的茄盒就可以直接享用了。也可以调些你自己喜欢的汤汁淋在茄盒表面,这样也很美味哦。

做法三

材料

长嫩茄子250克,肉馅100克,水发海米10克,鸡蛋2个,面粉50克,色拉油750克,碘盐4克,味精3克,料酒3克,葱姜末各3克,椒盐6克。

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夹刀片。海米切末。

(2)肉馅内加海米,葱末、姜末、味精、半个鸡蛋搅均后,放入茄夹内,茄夹沾面粉备用。剩余鸡蛋打入碗内,加面粉搅成全蛋糊,将茄夹拖全蛋糊。

(3)勺内放油,烧六七成热,把茄夹逐个下入勺内炸熟,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装盘,放椒盐即好。

小诀窍

全蛋糊要调的干稀适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