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菜的做法 东北杀猪菜在家就能做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杀猪菜的做法非常简单,就是把猪肉切成大块放在锅中煮,加入调料、酸菜,那么杀猪菜怎么做比较好吃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做法一

材料

新鲜肥猪肉100克,猪血旺150克,猪肝50克,猪大肠50克,白豆腐100克,酸菜100克,猪油,姜,盐,葱,花椒面,酱油,糊辣椒面。

做法

1、肥猪肉、猪大肠、猪血旺、猪肝、白豆腐切成片,酸菜切成段,姜切丝,葱切成葱花。

2、锅下少许猪油烧至6成热下姜丝炒香再下肥猪肉、猪大肠翻炒几下加水煮熟,然后下酸菜,*后下猪血旺、猪肝、白豆腐水开滚几滚加盐味精即可出锅,

3、要佐以葱花、花椒面、酱油、糊辣椒面制作的蘸水蘸着食用。

风味特点

肉嫩汤鲜,肥而不腻,开胃解馋。

制作要点

一般要采用刚杀的新鲜猪肉等原料!

做法二

用料

酸菜、五花肉、血肠。

做法

1.将各原料洗净,五花肉切片,将酸菜切细丝,血肠切厚片,葱、姜切丝,蒜切片。

2.锅内烧油,油热下葱姜蒜。

3.放入五花肉片入锅翻炒。

4.当五花肉红肉部分变白后,放入酸菜一同翻炒。

5.放入酱油。

6.放入料酒。

7.放入适量盐。

8.放入血肠,轻轻翻动均匀。

9.放入花椒、大料。

10.放入若干姜片。

11.小*炖半小时以上(酸菜是越炖越香的)。出锅前放入味精调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