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银耳滋补小心中毒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银耳好吃,却也有一定的危险性,食用不当会引起中毒。因为银耳本质上是一种菌类,它们在种植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被一种致病菌污染。如果不小心吃了这种银耳,那就会中毒,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也会使得银耳变成“毒药”。那就是食用过夜的银耳汤(羹)。因为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熟银耳中所含的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所以,银耳食品过夜后*好就不要食用了。

在选择银耳的时候,应该选择颜色是自然的淡黄色,且朵形完整,泡过以后不蔫不软,还有自然芳香。若银耳呈深黄色或黄褐色,有奇怪臭味的,就千万不要购买了。此外,银耳宜用开水泡发,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东西,再充分漂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