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炖酸菜的做法 这些做法都非常简单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大鹅炖酸菜这道菜鹅肉酥香烂脆,味道香浓,是一道特别适合冬季食用的美食,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大鹅炖酸菜吧。

做法一

材料

用料鹅肉400克,酸菜100克,香菜25克,蒜、精盐、鸡精、辣椒、花椒、大料、高汤、花生油、酱油各适量。

做法

1、蒜切片,酸菜洗净切丝,香菜洗净切段。

2、鹅肉洗净切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起油锅烧热,倒入鹅块,加入辣椒、花椒、大料、精盐、鸡精、酱油翻炒至鹅肉熟透。

3、另起油锅,油热后放入蒜片煸出香味,倒入鹅肉,加入少许精盐、高汤炖10分钟出锅,撒上香菜即可。

功效

助消化,保护心血管,特别适合体虚内热者。

做法二

材料

东北酸菜,五花肉,汤汁腌酸菜的,葱,姜,盐。

做法

1.五花肉加姜片入冷水锅煮开,稍煮几分钟把血水去净,酸菜挤干水份后切丝,五花肉冲冼干净后,重新入冷水锅加葱和姜煮开。

2.转小*炖半个小时左右。

3.煮好的肉捞出放凉后切片,葱姜捞出,汤留在砂锅里备用。

4.起油锅,酸菜丝入锅炒香。

5.酸菜,五花肉和腌酸菜的汤都倒入肉汤里煮开,并加盐调味。

6.煮10分钟左右至味道融化即可。

做法三

材料

大鹅,土豆,姜,大葱,花椒,大料,酱油,糖,盐。

做法

1.大鹅剁小块,用开水焯一下撇去浮沫。

2.土豆切块,大葱切丝、姜切片,花椒大料一个都不能少。

3.锅烧热,放油,将姜、葱放入锅内爆香,然后放入鹅块炒,再放酱油,糖和盐,炖半小时后放入土豆块,炖至鹅肉和土豆都熟了就可以盛盘了。

小诀窍

我在家做直接用高压锅,总有网友问我,你用高压锅炖土豆,土豆不会烂成泥吗,不会呀,土豆切大块,用高压锅压出来很软烂,一夹就碎,但是**不会在锅里成泥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