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扒羊肉的做法 在家就能做出鲜美手扒羊肉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手扒羊肉味道非常鲜美,而且做法也非常的多,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手扒羊肉吧。

做法一

材料

羊肉(瘦)1000克,大葱25克,香菜25克,白皮大蒜10克,醋75克,盐5克,香油5克,黄油5克,姜15克,酱油65克,辣椒油50克,花椒5克,味精3克,八角3克,桂皮3克,胡椒粉3克。

做法

1.选用羊腰窝带骨肉,斩成长约13厘米、宽2厘米的条块,洗净。

2.将香菜末,蒜末、胡椒粉、醋、酱油、味精、麻油、辣椒油等放碗内调成味汁,放一边备用。

3.锅置*上,上羊肉条块加足水,先用大*烧开,撇去浮沫,捞出羊肉块,洗净,倒去水,换入适量的清水,放入洗净的羊肉,大茴香、花椒、桂皮、葱段、姜片、酒、盐,用大*烧开,盖上盖,转小*焖煮,至肉熟烂,捞出,放在大盘里,即成。

做法二

材料

大米2杯子,羊骨2大块(腿骨),洋葱半个,萝卜半个,盐少许,生抽适量,糖适量,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将羊骨在沸水焯一下,直接将洋葱萝卜一起加清水放进瓦铛,高*煲3小时。

2、洋葱和萝卜不要切碎,整个放进去煲,将煲好的羊骨汤,加少许盐,直接煮米饭,将煲好的萝卜切成片,洋葱切小块。

3、另外起*,将洋葱和羊骨汤倒入锅里,加适量生抽和糖,烧开,再倒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

4、将米饭盛在盘子里,放上切好的萝卜和羊骨,勾芡的羊骨汁浇在上面即可。

做法三

材料

羊肉300克、大葱1根、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料适量、淀粉适量、香油1大匙、酱油1大匙、料酒1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把羊肉放在清水中浸泡,浸出血水后洗干净,放入开水锅中煮熟,然后取出晾凉;大葱和香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

2.将羊肉上的皮剥去,横着肉纹切成肉条,整齐地摆放在碗里。

3.往锅里放3 小匙香油,烧热,加入大料、大葱、姜片爆香,再加入料酒、酱油及煮肉的原汤;汤汁烧开后,倒入盛肉条的碗中,放入蒸锅用大*蒸25分钟,然后夹去大料、大葱和姜片。

4.把肉条和蒸肉的原汤倒入炒锅内(不要把肉条弄散),用大*烧开,加入酱油。

注意

肉色金黄,味美香浓。翻勺时要注意,不要将肉条弄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