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做法大全 这样吃营养价值能翻倍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主题

3、炒锅坐热后加入少量食用油,放入花椒与八角,炸出香味,再放葱姜炒香,倒入适量酱在油锅中炸香。

4、将夹好肉馅的茄子码入锅中,加入小半碗水,再加少许盐,将锅烧开后,转中小*炖10分钟左,看看锅中汤,汤收尽则即可关*,如果汤还多,则大*收汁后即可盛出食用。

营养提示

冬季吃炖菜,暖身又进补

炖菜是流行于东北的菜肴吃法,东北炖菜中有“八大炖”,包括猪肉炖粉条、羊肉炖酸菜、牛肉炖土豆、排骨炖豆腐、小鸡炖蘑菇、排骨炖豆角、鲶鱼炖茄子、得莫利炖鱼。由于东北民族混杂,加上冬季漫长,山珍众多,蔬菜偏少等各种原因,人们在冬季更喜欢将多种食材汇集起来,做成一锅大气又丰富的炖菜,家人朋友围坐一炉享受美味是东北人的冬季乐趣。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炖菜有两个好处。其一,炖菜多煮而少煎炸,因此在烹饪的过程中较少产生因高温热油而可能出现的致癌物质,蒸煮的烹饪方式比煎炸更加健康;其二,炖菜中食材往往非常丰富,包括各种根茎类蔬菜、菌类、绿叶类蔬菜、肉类、鱼贝类等,大大丰富了人们在一餐中能够摄入的食物种类和营养素种类,有助于营养物质的全面摄入,促进健康饮食。

红烧茄子

材料

主料

茄子,香菜,蒜瓣。

副料

酱油,糖,盐,水,油。

做法

1、先把准备好的茄子冲洗干净,然后将其皮给去掉,再用刀切成滚刀快。然后放到一个大碗里面,均匀的撒上一层盐,边撒边搅拌。然后放到一边备用。

2、这时候,你可以剥蒜,洗香菜。将蒜瓣切成蒜绒放在碗里,到上一点酱油。加一点白糖和水,凑够一碗。香菜切末(要是你是熟练工的话,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会子电视。因为茄子还要淹一会)大概30分钟后,使力气的活该开始了。

3、抓起大碗里面的茄子,拼命的攥~~尽量把水攥干。攥的越干,烧出来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热的时候,将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锅。炒到茄子变色倒入刚才按照**配置的汤料。烧开后关小*,记得还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快一定是一边象包公,一边象曹操。等汤收的差不多了,关*到入香菜末,翻锅数下,装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