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吃错部位变砒霜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我们都会吃下带有毒素的食物,大多数时候也不用担心,因为水果和蔬菜的大规模生产往往**了我们的安全。但时不时地也会有人因为无意中吃下了某种植物不该吃的部分而意外致死。为了**这种事不发生在你身上,我必须列出一些厨房里*常见的有毒物质。

10.木薯(树薯)

毒物:氰化物

有毒部位:木薯

虽然在美国并不常见,但灌木状的木薯广泛分布在加勒比海和南美洲。在用木薯作食材的时候,将其做成甜苦皆可。它的味道和气味都取决生氰化物的量,这种物质是有剧毒的。大多数愿意吃木薯的人喜欢其苦味,因为这种味道能够驱赶昆虫甚至动物。如果吃木薯前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好,很可能吃完就一命呜呼了。因为富含氰化物,木薯的毒性可能导致神经麻痹疾病,也会引起**性瘫痪。

小贴士:木薯根的成分与面粉相似,提取出来之后可以制作木薯粉。木薯叶包含氰化物,但如果将其捣碎与面粉和在一起在荫头里放五个小时,氰化物就会分解。

9.河豚鱼

毒物:河豚毒素

有毒部位:某些器官

河豚鱼是世界上第二毒的脊椎动物。虽然你在美国吃不到,但许多韩国人和日本人觉得这种鱼的部分肉质非常鲜美。但是,某些器官比如肝脏,是剧毒致命的。这种鱼体内的毒素学名为河豚毒素,它能造成高血压、肌肉麻痹等症状,并导致中毒者由于隔膜肌麻痹、呼吸中止而死亡。许多亚洲人对于河豚这一危险的美味还是难以**。

小贴士:日本**吃河豚鱼现在是违法的。

8.蘑菇

毒物:蝇蕈素等

有毒部位:5%蘑菇

在美国大约有五千种蘑菇,其中约一百种据说有毒,而能致死的不到十个。尽管如此,蘑菇还是可能导致肠胃不适。因为蘑菇的本质是真菌而又有那么多个种类,所以很难判断哪种有毒那种没毒。凭经验来看,通常我们说野外生长的蘑菇很可能有毒。蝇蕈素是*致命的蘑菇毒素之一,它能造成肝脏严重损伤。我们所说的毒蕈也是有毒的蘑菇之一。

小贴士:现有38000种已知蘑菇种类,其中5%有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