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食疗方法 吃对让你一觉到天亮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所以调理失眠是我们必做的一件事情,而且良好的睡眠在中医看来是一种补药,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延缓衰老。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如何通过食物来调理失眠现象,减少疾病的发生。

一、失眠茶饮

睡前并不是不可以喝茶,适当的补充水分可以给夜里人体新陈代谢提供水分,加速代谢和排毒。并且,茶饮制作简单,不会耽误睡前时间。

1.蜂蜜桂圆茶

**步需要的食材,取桂圆剥壳去核,保留桂圆肉。蜂蜜适量,红枣同样去核切片。

第二步调制茶饮,将桂圆肉和红枣用温水清洗,去除表面的灰尘,然后放置在杯中,加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待到水温降至65摄氏度左右,即可放入蜂蜜,简单搅拌即可饮用。

功效

*先,这款茶中的两种物质具有安眠作用。桂圆肉在中医看来可以安神调理失眠,*疗失眠、健忘、惊悸等。而蜂蜜可以促进大脑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这种激素是影响人体睡眠的重要物质,一般受到光线的影响。但蜂蜜能够刺激它分泌。

其次,红枣具有补血安神的功效,其中的铁元素可以缓解缺铁性贫血。在中医看来其还具有*疗精神恍惚和多梦的作用。

2.玫瑰花配薰衣草

压力是导致现代人失眠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解郁减压是调理失眠的必做的一件事情。

**步需要的食材,取干制的玫瑰花、薰衣草。

第二步制茶,将玫瑰花和薰衣草放在茶杯中,加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待到香气溢出即可饮用。

功效

这都茶之所以能够安眠,一方面是来自玫瑰花的解郁作用,另一方面来自薰衣草的镇定安眠作用。

*先,玫瑰花性味甘、微苦,能够解郁活血、调经止痛,对于经期情绪不稳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同时玫瑰花还能发肝郁之气,起到解郁安神和镇定神经的作用。

其次,薰衣草具有镇定安神的作用,其中多达30多种的有效成分,可以起到安眠、舒缓神经和镇定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