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圆子的做法 推荐几款简单的做法给大家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豆腐圆子怎么做*好吃呢?下面介绍的这些做法不仅简单,而且味道鲜美,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做法一

材料

北豆腐100克,猪肋条肉(五花肉)200克,糯米150克,虾米10克,鸡蛋50克,青鱼100克,盐2克,酱油10克,大葱25克,姜25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植物油10克。

做法

1.将豆腐浸入清水中,换二三次水,用纱布包起来沥去水分。

2.将糯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入开水锅中煮熟捞出,以清水浇淋,直至发冷。将猪五花肉除去肉皮后切成肉丁,拌入味精少许、姜末5克、精盐1克腌制入味。

3.将鱼肉剁成蓉。

4.虾米用温水浸泡发胀后,沥干水分。

5.将沥干水的豆腐倒入盆中,搅细搅散,放入鱼蓉、味精、胡椒粉、精盐、鸡蛋、姜末、虾米合拌,再放入肉丁搅拌均匀,然后将糯米、葱花放入继续拌匀。

6.将蒸笼格用油擦抹一遍,洒一点清水,以防粘连,将拌好的食材挤成鸡蛋大的圆子,顺序码在笼格上。

7.蒸半小时后取出码入盘中,撒上葱花即成。

小诀窍食物相克

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

做法二

材料

丝瓜400克、胆水豆腐半箱、肉圆子150克、生抽、豆粉、葱花、姜、盐。

做法

1、丝瓜削皮切长条段、豆腐切块用开水煮哈,肉喳喳用生抽、豆粉、姜末调好,做成圆子。

2、热油锅放丝瓜炒哈,加水,放姜片烧开,再放圆子和豆腐煮,不能盖锅盖哈,盖锅盖丝瓜会变黄。

3、圆子煮熟了就放盐和葱花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