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饭的做法大全 这样做咸饭美味可口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咸饭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味道不一,下面介绍的这些做法都比较简单,大家可以在家动手试试看哦。

做法一

材料

长粒糯米100g,咸萝卜干50g,肉松45g,油条1/2根,油1茶匙(5ml)。

做法

1、长粒糯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凉水浸泡6小时,之后蒸熟成糯米饭,用勺子将蒸好的饭打散晾至温凉。

2、咸萝卜干切成碎粒,加入凉开水,浸泡5分钟,捞出沥去水分。油条切成碎粒,平底锅中加入油,大*烧至6成热,放入浸泡过的咸萝卜干碎粒,炒至干爽盛出。

3、将一块餐布平铺在桌上,上面再铺一层保鲜膜,之后把蒸好的糯米饭厚厚地铺满保鲜膜,然后在糯米饭上面撒一层肉松,再均匀地撒上炒好的萝卜干碎粒和油条碎粒。

4、从一边将餐布提起往中间卷,用力团成圆柱形,去掉餐布和保鲜膜,吃的时候切成小段即可。

小诀窍

1、制好的饭团要趁新鲜吃,否则时间久了饭会变硬。也可以用花生粉(熟花生米或将花生米炒熟后磨成粉)和绵白糖代替肉松和萝卜干制成甜饭团,又是另一番口感了。

2、咸萝卜干为萧山萝卜干,色泽金黄、口感有韧劲,一般大型超市都有售卖,也是这道菜的**食材。

做法二

材料

芋头、猪肉(三分肥七分瘦)、虾干、香菇、胡萝卜、香芹、小洋葱、泰国香米。

做法

1、虾干提前用温水泡发20分钟。

2、香米淘洗一遍,沥干水分。

3、小葱头切片,其他各种原料洗净,切成小丁备用。

4、起油锅,油热后下入小葱头炒出香味。

5、下入猪肉丁炒至微黄。

6、烹入料酒和生抽,下入芋头、胡萝卜和香菇丁大*翻炒至蔬菜表面变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