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丝的做法 它的做法原来那么多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鱿鱼丝可以做出什么美味佳肴呢?下面介绍的这些鱿鱼丝做法都非常的美味,大家在家就能动手试试哦。

做法一

材料

鱿鱼干150克,干红辣椒5克,大蒜10克,姜5克,香葱1段,八角2个,料酒5克,生抽5克,盐10克,鸡精5克,水300克,油50克。

做法

1、把鱿鱼干用冷水泡发,约3小时.把大蒜切成小丁,姜去皮切成小丁,香葱切小丁待用.把泡发的鱿鱼干用清水洗净,去除鱿鱼表面的紫皮,去出眼睛,切成丝待用。

2、在炒锅中加入300克水,大*烧开锅中的水,放入鱿鱼丝汆烫2分钟捞出沥干水分,放一边备用。

3、在炒锅中加入油,大*烧至7分热,放如八角,蒜茸,姜末,煸炒一下再加入干红辣椒,鱿鱼丝转中*煸炒1分钟,加入料酒,生抽煸炒2分钟.调入盐,鸡精翻炒均匀.*后放入香葱快速翻炒,约3秒,出锅,装盘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鲜鱿鱼1300克,韭黄250克,盐8克,料酒20克,味精3克,白皮大蒜15克,花生油35克。

做法

1.鲜鱿鱼洗净去头(留长须)去膜,鱼身切成丝。

2.韭黄剔去杂质、洗净,切5厘米段,韭黄段下锅煸炒七成熟待用,锅置旺*上,下花生油烧至**热时倒进鱿鱼丝,迅速滑一下即倒漏勺,沥去油。

3.锅留余油,回置旺*上,放入蒜米,煸出香味后,下上汤50毫升、精盐、料酒、味精调味。

4.待烧沸时倒入过油的鱿鱼丝和韭黄,翻颠一下即成。

做法三

材料

新鲜鱿鱼须,洋葱,香葱,辣酱,蒜,姜,盐,糖,胡椒粉,绍酒,鸡精。

做法

1.洋葱切丝 葱、蒜也切成末。

2.洗净的鱿鱼丝撕去薄膜,切成段、鱿鱼丝可以先用盐、胡椒粉、绍酒腌渍入味。

3.炒锅中放底油 ,热锅温油。

4.油热后加入葱、姜、爆香。

5.放入洋葱丝煸香。

6.下鱿鱼丝 大*炒出香味。

7.煸炒至鱿鱼变软、变色。

8.调入辣酱2-3勺。

9.迅速翻炒均匀,加入1勺白糖1勺鸡精炒匀,速度要快因为海鲜一类的很容易肉质变老。

10.炒匀后倒入切好的香葱末 倒入2小勺的酱油调味 拌匀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