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豆腐羹 高血压患者的调理食谱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荠菜豆腐羹有哪些**功效呢?多吃荠菜豆腐羹对高血压患者有非常好的降压效果,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一点哦,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荠菜豆腐羹吧。

做法一

材料

荠菜,嫩豆腐,猪里脊肉丝,盐,鸡精,水淀粉,香麻油。

做法

1.准备原材料。肉切丝,干淀粉放水搅拌成水淀粉。

2.荠菜反复清洗干净,择**和老叶,沥干切碎,里脊肉丝放点蚝油拌匀腌制,放一边就好,准备处理豆腐。

3.嫩豆腐在盒子底部对角各剪一个小口子,倒扣底部朝天,用刀背轻轻拍几下。撕去表面薄膜,倒扣在案板上,切成小块。

4.锅里放一碗水烧开,入嫩豆腐丁烧开后转小*再煮两分钟。

5.倒入腌制好的里脊肉丝,用筷子搅散,煮两分钟。

6.倒入荠菜碎,放盐和鸡精调好味道,煮30秒,倒入准备好的水淀粉,推匀,汤有些羹状,淋些香麻油,即可出锅。

做法二

材料

荠菜,嫩豆腐各200g,猪通脊100g,香菇2朵,金华*腿10g,芝麻香油1茶匙(5ml),绍兴黄酒1汤匙(15ml),盐1/2汤匙(8g),鸡精1茶匙(5g),油2茶匙(10ml),水淀粉3汤匙(45ml),水800ml。

做法

荠菜洗净,用刀切碎。嫩豆腐切成0.5cm粗、4cm长的小条。香菇洗净去蒂,切成细丝。金华*腿切细丝待用。

将猪通脊切成4cm长的细丝,再调入水淀粉(15ml)、绍兴黄酒和盐(1/2茶匙,3g)混合均匀腌制10分钟。

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将手掌置于炒锅上方,能感到有热气升腾),将腌好的猪肉丝放入翻炒至熟透,随后加入适量的水(约800ml)。

大*烧沸后将嫩豆腐小条、金华*腿丝和香菇丝放入锅中,待再次烧沸后转中*煮制5分钟。

接着在锅中放入荠菜碎,倒入余下的水淀粉(30ml)勾芡。

烧煮片刻后调入余下的盐(1茶匙,5g)、鸡精和芝麻香油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