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牛尾汤的做法 色香味美营养丰富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番茄牛尾汤味道十分鲜美,而且还有很好的滋补功效,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番茄牛尾汤吧。

做法一

材料

牛尾约500-750克,2-3块大点的牛尾,西红柿4-5个或者一罐西红柿罐头,八角1-2颗,花椒1 大匙,草果1个,肉寇2-3个,桂皮1小块,香叶1片,干山楂片,三奈2-3片,葱白,姜, 盐,糖1-2小匙,料酒1大匙,黑胡椒粉适量,香菜或者葱花。

做法

1.新鲜牛尾用冷水浸泡3-4小时,中间换水2-3次。

2.放入开水中烫两三分钟,取出冲洗干净,放一边备用就可以了,将炖肉料,装进茶包或不锈钢调料盒,姜片,葱白,料酒和牛尾放高压锅里。

3.加少量的水,用高压,压50-60分钟。我压了50分钟,我觉得压60分钟,肉可以会更软点。没高压锅的,用一般锅慢慢煮,2-3小时,或者直到肉可以从骨头上脱离。

4.西红柿洗净,用开烫一下,捞出去皮,切大块。

5.牛尾压好后,用细滤网仔细撇净浮油和脏沫,姜片和葱白都不要了。

6.炒锅中烧热油,下葱白丁炒香,放入番茄块, 大*翻炒至全部成糊后, 加入盐和糖炒匀,盖上锅盖,转小*熬煮10分钟。

7.加入牛尾和牛尾汤,大*烧开后,盖上锅盖,转小*继续炖20分钟左右。

8.撒点黑胡椒粉,并根据口味加点入盐,开大*收汁到自己喜欢的程度,浓点好些。

做法二

材料

牛尾,番茄2个,藜麦50克,酸黄瓜2根,洋葱1/2个,大蒜2瓣,黄油2汤匙,香叶1片,番茄沙司1勺,食盐,黑胡椒粉。

做法

1.洋葱取1/4半切成小丁。

2.大蒜两瓣去皮,用刀拍松散。

3.锅内放入1汤匙黄油化开。

4.放入洋葱丁和蒜末,煸至出香味。

5.牛尾用清水浸泡30分钟祛除血水,用清水冲洗干净。

6.牛尾放在锅中,用铲子翻炒。

7.炒到牛尾变色,表面呈金黄色关*。

8.炒过的牛尾和洋葱蒜末一起放入电压力锅内胆中。

9.加水没过牛尾表面,放入1片香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