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腊肉的做法 多种口味抓住你的胃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制作方法

1.选用鲜猪肉,切成30厘米长、5厘米宽、重500克 左右的肉条,然后用竹签在肉上扎满小眼,以利入味。

2.将锅置*上,把盐炒热,然后倒出与五香粉拌匀,晾凉后加入料酒、白糖拌匀,均匀地擦在肉及肉皮上,然后皮朝下,肉朝上,码放在缸内,*上一层要皮朝上,肉朝下码放。腌7天左右,中间翻缸一次,以利入味及排出腥味。

3.把腌好的肉取出,用温水清洗干净,然后用麻绳穿上,挂于通风处晾干水分。

4.用一大铁锅,放上松柏未,上面再放上篦子,肉置其上,盖严锅盖,上*熏制;上色后取出,挂在通风之处,晾到水分干时即成腊肉。

5.食用时,将腊肉用明*烧皮,至起油泡后,用温水刮洗,去掉黑皮及灰上。要用温水清洗一遍,上笼蒸熟,取出切片即可。

工艺关键

1.腌肉时要掌握准确时间,冬季略长,需10天左右,夏季略短,需5天左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