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糯米藕 自制正宗香甜糯米藕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糯米用水泡一小时以上。

2.莲藕削皮洗净,一边去头。然后把没有去头的一边立着放在手心,从去头的一边开始往里面塞糯米一边塞一边用筷子塞实了一定要把米塞实了这个工程比较费事一定要耐心。

3.塞好了就上锅蒸吧!我是用电饭锅蒸的蒸了45分钟。

4.蒸藕的时候你可以做糖汁了,在另外一个锅里加适量的水冰糖糖桂花(或者糖玫瑰)红糖烧开用淀粉勾芡(勾芡稍微浓一点这样可以挂到藕上)关*放凉。

5.等藕出锅后放凉,到入做好的桂花汁(玫瑰汁)。放入冰箱冷却,因为汁里加了红糖汁泡过的藕红红的很有食欲。

小诀窍

还有一种做法是将塞了糯米的藕放入水中煮,如果要用煮的话一定要塞完糯米米在把切掉的头用牙签穿上负责江米会跑出来的。

糯米一定要事先泡好了,要不江米不粘而且不容易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