抻面怎么和面 这样和面口感更佳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抻面想要做的好吃,就一定要了解如何和面,下面我们就从抻面的做法中寻找如何和面的方法吧。

做法一

材料

羊骨、水、花椒、干红椒、桂皮、姜、葱、料酒、盐、葱、芹菜、辣椒油、醋。

做法

1、将面粉、盐和水按比例和成团,揉至面团光滑后,盖上湿布饧1小时。

2、饧好的面团分成6份,分别擀成椭圆型的面片,将面片都均匀的抹上植物油,叠放在盘中,盖上保鲜膜饧2小时以上。

3、羊骨放入水中,加花椒、干红椒、桂皮、姜片、葱段、料酒、盐;大*煮沸后捞去血沫,转中小*慢炖。

4、芹菜和葱切成碎末备用。

5、煮沸一锅水。

6、饧好的面片摊在手中,两手慢慢往两边抻长面片,抻到1.5米左右,如果要抻更长则可以把两头绕搭在左手手腕上,右手继续抻。

7、抻到需要的厚薄时,从中间撕开面片。如果觉得太宽可以再撕一次。

8、抻好撕好的面条下入沸水中,用筷子搅散,水再度煮沸时即可捞起。

9、煮好的抻面下入羊骨汤中,加入葱花和芹菜碎,淋上辣椒油,滴两滴香醋拌匀。

做法二

材料

面条,小白菜,青椒,鸡蛋,*腿肠,葱,姜,油,盐。

做法

1、把小白菜、请教、葱姜洗干净,切好备用。

2、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打入鸡蛋炒至结块,捞出。

3、锅中再放少许油,放葱花和姜丝炝锅,放青菜煸炒,调入适量盐。

4、待快熟时放入*腿和炒熟的鸡蛋。

5、另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面条,煮熟后捞出。

6、然后把炒熟的菜直接盛入面碗中,拌匀后尽情享用吧!根据自己口味放辣椒酱啥的都可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