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塌豆腐的做法 自制锅塌豆腐颜色金黄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锅塌豆腐的做法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吃锅塌豆腐,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锅塌豆腐吧。

做法一

材料

豆腐,青椒,洋葱,胡萝卜,干香菇,肉馅,鸡蛋,盐,糖,海鲜酱油,鸡精,蚝油,香油,淀粉,料酒。

做法

1、豆腐切成6厘米长、4厘米宽、半厘米的片,鸡蛋打匀加料酒、鸡精、盐、淀粉搅成蛋糊。

2、青椒、洋葱、胡萝卜洗净后切小丁,干香菇用开水泡发半小时左右,切小丁,泡香菇的水留下备用。

3、肉馅加料酒、海鲜酱油、香油、蚝油、盐、鸡精,朝一个方面搅拌均匀。

4、将蛋糊倒入盘中,豆腐排好放在糊上,豆腐上铺上肉馅,再盖上豆腐,豆腐上抹一层蛋糊。

5、锅置*上入少量油,烧到五成热把豆腐推入锅中煎至浅黄色后,轻翻过来煎另一面,煎好后盛出。锅内放入青椒、洋葱、胡萝卜、香菇丁炒香,倒入香菇水、加盐、料酒、鸡精、淀粉调成汁,浇到豆腐上。

小诀窍

1、豆腐不可切的过大、过薄,否则易散,豆腐翻面的时候用两把铲子协助,会非常容易的。

2、这里的蔬菜丁依个人口味可随意更换,馅儿也可用虾肉代替。

3、*后的汁儿若用老汤口味更好,可是家里没有了,我用了泡发香菇的水。

做法二

材料

水豆腐三块,肉末100克,青豆适量,红椒适量,盐5克,生抽5克,蚝油5克,姜末适量,淀粉适量,油20ML。

做法

1.肉末加盐、姜末等腌制十分钟。

2.青豆用盐水煮一煮,用冷水泡着备用。

3.一块水豆腐小心地片成两片,在两片豆腐片中擦上一些淀粉,酿入腌好的肉末,再在表面拍些淀粉,入锅中煎至两面焦黄,焦豆腐的*好用平底锅,小心地翻面。

4.在锅里倒入一碗水,没过豆腐夹,加生抽、蚝油开中*炖着,出锅前放青豆和红椒丁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