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丸子的家常做法 美味可口的素丸子在家做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怕胖的女孩子不妨制作美味的素丸子食用,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不会发胖哦,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美味的素丸子吧。

做法一

材料

胡萝卜150克,北豆腐300克,莲藕100克,盐3克,味精2克,姜2克,豌豆淀粉8克,椒盐3克,色拉油50克。

做法

1.将豆腐碾成蓉,放入盆内;将胡萝卜和藕去皮洗净,切成绿豆大的粒;姜洗净切末;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15克左右。

2.将胡萝卜和藕的细粒在开水锅里略氽一下,捞入盘中晾凉,放到豆腐蓉内,加精盐、味精、姜末、湿淀粉拌匀。

3.将油入锅烧至七成热,用手抓豆腐蓉,从虎口处挤出圆形的丸子,下入油锅内,待炸至浅黄,外壳焦脆时捞入盘中,撒上花椒盐即成。

做法二

材料

豆渣,面粉,鸡蛋一个,胡萝卜,花椒粉,香葱,姜末,盐,油。

做法

1.豆渣过滤时用小勺子使劲摁,尽量让豆渣干燥点儿,然后加一个鸡蛋进去,再加点儿自己做的花椒粉,香葱、姜末、盐、胡萝卜碎,搅拌均匀,然后再一点点的酌量加面粉,边加边搅拌,直至能用筷子很轻松地挑成团。

2.油锅加油,油热开炸,炸至两面变色捞出控油,美味的豆腐丸子就这样做好了,咬上一口酥脆可口,十分美味。

小诀窍

1、可以趁热直接吃,我是用生菜包着吃的,还可以做丸子汤,或配上蔬菜一起做菜,反正都不错。

2、当然也可以做成荤的,加上肉馅拌匀炸也很好吃,我都做过,绝不忽悠。

做法三

材料

胡萝卜2根,粉条50g,香菜50g,面粉400g,馒头1个,鸡蛋2枚,清水200ml,盐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水淀粉2汤匙(30ml),干淀粉50g,酱油1汤匙(15ml),蒜碎1茶匙(5g),料酒1汤匙(15ml),油500ml(实耗20ml)。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削去外皮,用擦丝器擦成细丝。粉条放入沸水中汆煮10分钟,取出后放凉剁碎。馒头掰碎,加入适量清水泡发。香菜洗净剁碎。

2、在胡萝卜丝中加入面粉、鸡蛋、粉条碎、馒头碎、香菜碎、盐、胡椒粉和清水,混合均匀制成较稠的面糊。

3、取适量面糊在手中挤成丸子形,再蘸上一层干淀粉。

4、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丸子放入锅中,用中*炸制3分钟,待表面成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5、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蒜碎放入爆香,随后调入水淀粉、酱油和料酒,待汤汁渐渐收稠后将素丸子倒入锅中,*后兜匀芡汁即可。

小诀窍

炸制素丸子的面糊一定不能调得太稀,否则素丸子不易成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