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多吃羊肉丸子驱寒保暖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羊肉丸子不仅口感好,营养还分丰富,多吃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自制美味的羊肉丸子吧。

做法一

材料

羊肉200克、东北大红萝卜1/4个、鸡蛋1个、葱、姜末适量、料酒、生抽、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

1、羊肉剁成泥,加葱、姜末、鸡蛋,沿一个方向边搅边加少许清水,加料酒、生抽、胡椒粉、盐沿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儿。

2、萝卜切粗丝,粉丝用温水泡软,锅中水沸后,放入萝卜丝,水再沸加少许盐继续开盖将萝卜煮熟。

3、调小*,用虎口将丸子一个一个挤入锅中,撇净浮沫,煮两三分钟。

4、放入粉丝,继续煮两三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煮萝卜时开盖煮可去除萝卜异味,煮沸时加盐也是为了去除萝卜异味,吃时可加香菜、醋、胡椒粉调味。

做法二

材料

鸡肉丸子250公克,小豆苗80公克,高汤120㏄,太白粉水适量,蚝油1/2大匙,糖少许,香油少许,盐少许。

做法

1.小豆苗洗净,放入加了少许盐(份量外)的滚水中略烫,捞起沥干放入盘中。

2.取锅,加入少量油烧热,放入鸡肉丸子以小*煎至上色,再放至作法1的小豆苗上。

3.另取锅,加入高汤煮滚,放入蚝油和糖煮匀,再以太白粉水勾薄芡,加入香油拌匀,淋至丸子上即可。

做法三

材料

五花肉300g、莲藕、鸡蛋1个、淀粉适量、葱姜末、酱油、盐、五香粉。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刀切小肉片,再剁成肉末。

2、肉末上放入酱油、盐、五香粉、葱姜末后继续剁,让它入味。

3、莲藕去皮洗净,剁碎,加入肉末中继续剁一小会。

4、盛入盆中,打入鸡蛋,再加适量淀粉。

5、将馅料搅拌均匀。

6、用手将肉末捏成小肉团,放入油锅炸熟即可。

小诀窍

油滚至七八成后放入肉丸再转小*,肉丸不容易老,炸得更均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