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乳的做法 咸鲜可口的豆腐乳在家做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豆腐乳怎么制作味道比较好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简单又美味的豆腐乳做法,希望大家喜欢哦。

做法一

材料

臭豆腐乳适量,蛋白5颗,青豌豆少许,太白粉适量,水适量。

做法

1.臭豆腐乳磨泥;蛋白打发;太白粉加水调匀,青豌豆入滚水汆烫至熟后备用。

2.盘中淋入打发蛋白与臭豆腐泥拌匀,放入锅中以大*蒸5∼6分钟至熟,作法2中淋上太白粉勾芡及熟青豌豆即可。

做法二

材料

豆腐,红霉和黄霉,一小碗高度白酒,一碗辣椒面,花椒面,盐,白菜叶。

做法

1、自己做的那种豆腐,买回来切块,稍微晾干一下。

2、小纸盒里填稻草,然后把豆腐块放上去~再盖上稻草,再放一层豆腐。

3、垒好以后盖上盖子,用旧衣服盖在上面,放进冰箱,放2到3个星期,霉发得差不多了就准备一小碗高度白酒(消毒),一碗辣椒面、花椒面、盐混合物。

4、把霉豆腐在酒里滚一圈,再在调料碗里滚一圈。

5、再用稍微晾了一两天的白菜叶子包起来,装瓶。

做法三

材料

老豆腐1块,盐1小勺,花椒、辣椒片各少许。

做法

1、取老豆腐一块,切成小块后,放蒸锅用大*蒸15分钟。

2、盖上纸盒盖,在温暖而无阳光直射处放3-5天,豆腐表面会变成略带桔黄色,并有细细的绒毛。

3、将豆腐放入洗净的瓶子。

4、将花椒、辣椒片和盐在小*上炒出香味,放大约1杯水,煮开。

5、放凉后,倒入放好豆腐的瓶子,盖紧瓶盖,在冰箱里放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