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带鱼段 这样炸带鱼段酥脆可口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炸带鱼段的方法很多,也要注意很多的细节地方,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炸带鱼段把。

做法一

材料

带鱼,姜丝,油。

做法

1.带鱼切段,码多些盐,放置2-3小时。

2.支上油锅,油多些,油热放上姜丝,爆香,放下带鱼中*煎至2面金黄,即可,这道菜味道非常的鲜美,大家可以动手试试看。

做法二

材料

鲜带鱼1条,五香粉,盐适量,柠檬2片。

做法

1.带鱼洗净,刮去表面的白膜,切成8公分左右的段,抹干。

2.把柠檬汁挤在鱼上,略拌,去除鱼腥味。

3.鱼的表面和内里都抹上盐和少量五香粉,腌30分钟,放一边备用就行,下面就是*重要的地方了。

4.锅内油热后,改小*,将鱼轻滑入锅内,不要翻动,轻晃锅内的油,让鱼煎得更全面。约3分钟左右,用筷子轻轻翻面,再煎3分钟左右,即可夹出,放在餐用吸油纸上去掉多余油分,装盘。

小诀窍

1、一定要选新鲜带鱼,我是在沃尔玛买的17块多一斤的,边上另有8块多一斤的冷冻的带鱼,不能用。一是腥,二是肉质松散炸的时候影响外观,三是吃起来也不鲜。

2、带鱼表面的白膜一定要耐心刮干净,否则煎的时候外观不清爽,还腥。

3、如果没有柠檬,用一点点白酒代替也行。

4、带鱼上的盐薄薄抹上即可,如果煎完以后觉得不够咸,可以边上备一些椒盐蘸着吃,愿意吃辣的可以备上烧烤用的辣椒粉。

5、吃不完的带鱼,下回买些老豆腐、雪菜,炖在一起,就是“雪菜豆腐带鱼汤”,记得放盐前先尝一下,又鲜又方便。

做法三

材料

鲜带鱼300克、油1000克(约耗50克)、绍酒、酱油各2大匙、香油、白糖各1/2大匙,精盐、味精各1/3小勺,葱、姜末、蒜片花椒各少许,淀粉适量。

做法

1、将带鱼头,细尾剁去,剪去背鳍,剖腹除内脏,刮洗整理干净,在鱼身两侧剞“十字花刀”,剁成6厘米长的段,下入八成热油中炸透,见呈金黄色时,倒入漏勺。

2、原锅留底油,用花椒及葱、姜、蒜炝锅,烹绍酒、醋、加入酱油、白糖、精盐,添汤烧开,再下入炸好的鱼段,转小*烧至入味,见汤汁稠浓时,加入味精,移旺*收汁,用水淀粉勾芡,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材料替换

用鲤鱼中段替换带鱼,称为红烧鱼中段。

口味变化

用番茄酱、糖调味,称为番茄带鱼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