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菠菜的家常做法 这样吃菠菜营养丰富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凉拌菠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口感清爽,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美味的凉拌菠菜吧。

做法一

材料

菠菜400克、红萝卜1根、细粉丝50克、红油辣子、蒜米、香醋、白糖、花椒油、香油、熟芝麻5克、生抽、盐、味精。

做法

1、菠菜洗净用开水烫2分钟,捞出用冷开水凉哈,再捞出挤干水,不要太挤干了哈。

2、红萝卜切丝,粉丝用开水煮1分钟即可,还是用冷开水泡哈,捞出沥干水,把三个菜装在盘中和转。

3、把红油辣子、蒜米、花椒油、香油、生抽、香醋、白糖、味精、盐、芝麻等装在一个碗里调好,再淋在菜上即可。

做法二

材料

胡萝卜一根80克,盐1/4茶匙,菠菜450克,洗净备用,金针菇2包共400克,切**洗净备用,橄榄油1大匙,葱花2茶匙,姜末1茶匙,香菜一颗,头抽酱油1大匙,糖1/2茶匙,镇江香醋1.5茶匙,盐3/4茶匙,鸡粉1/4茶匙,香油1.5大匙。

做法

1、胡萝卜切丝后加1料里的盐拌匀腌20分钟待用。烧开一大锅水,将金针菇和菠菜分别在开水里烫烫,捞出后冲冷水沥水待用。

2、不粘锅加油1大匙,置炉上开中*,炒香葱花和姜末,关*后放入香菜粒及所有5料拌匀,然后倒入胡萝卜丝和烫好的金针菇及菠菜,拌匀即可装盘上桌了。

做法三

材料

肉丝、菠菜、花生米、陈醋、生抽、鸡精、白糖、老干妈酱。

做法

1.将陈醋、生抽、鸡精、白糖、老干妈与少许橄榄油混合在一起调制成调味汁。

2.肉丝加入少许酱油、花椒粉、蚝油与少许植物油腌制15分钟备用。

3.超过烧热加入少许植物油,加入花生米炒熟,留底油加入肉丝煸熟后盛出,待肉丝与花生米冷却。

4.菠菜洗净,锅中水烧开后加入菠菜煮熟后转入冰水中冷却后,切成小段加入肉丝与花生米,*后将调味汁淋上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