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面包的做法 教你自制美味面包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自制面包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你跟着小编文中的步骤来,一定会学会的。

自制美味面包

家里有过了*佳品尝期的切片面包,扔掉可惜,不如做成面包干。又香又苏又脆,保你喜欢。

材料

切片面包,橄榄油,蒜蓉或咖喱或椒盐或你喜欢的调料。

做法

1、*先在准备好的面包片上抹上一层橄榄油(抹一面即可)。

2、再抹上蒜容,(也可不抺调料),我抹了一层mix herb(如果要抹蒜蓉等调料,可将橄榄油和调料混合好,刷一次即可)。

3、切成小条。

4、150度烤箱內烤至表面焦黄即可。

小诀窍

不管你抹什么调料,橄榄油一定要抹,抹上它烤出来的面包干,又苏又脆,还提香味。

自制小奶酪面包

材料

面粉150克,橄榄油30毫升,奶酪两片,糖1勺,盐1/3勺,酵母1勺,温水100毫升。

做法

1、*先将上面所介绍的所有材料依次放入盆中搅拌均匀,然后用盖子盖住,放温暖的地方发酵4小时。

2、待涨到2-3倍大时,重新揉一次,分成两个面团放入烤盘,再发1小时。

3、微波炉或烤箱预热3分钟后,160-180度,15分钟即好。

自制法式面包

家庭制作简单可行。

材料

高粉395G,盐5G,奶粉8G,糖55G,蛋1个,酵母10G,水160G,油50G。

做法

1、揉面,揉到三光(盆光手光面光)且面能拉出薄膜来。揉好后用保鲜膜覆盖放在抹油的盆中在室温下进行基本发酵,发至约二倍大,用手指粘少许面粉轻轻扎洞,洞不会回缩或继续下陷即为好了。

2、基本发酵完成后,将面团分为约50G-60G/个,整理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再进行二次发酵。发酵好后撒上黑芝麻。夏天的二次发酵可以在整形好的面团上喷水或是抹上蛋液,置于烤箱中(烤箱关闭电源不必预热),烤箱内置一碗温水将面团发至二倍大,抹上全蛋液用190度烤至表面金黄即可。

小诀窍

烤箱温度千万不能高,否则外焦里生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