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素面 这些做法简单又美味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流水素面味道很棒,剪发比较简单,下面教大家几款非常美味的流水素面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做法一

材料

日本素面100公克,小黄瓜片2片,小蕃茄1粒,柠檬1片,昆布80公克,柴鱼片15公克,老姜20公克,水150㏄,糖1/2茶匙,盐1/4茶匙,淡口酱油2大匙。

做法

1.昆布洗净切碎,老姜切片,备用。

2.取一锅水,将水烧开后,放入作法1的昆布碎、老姜片,以小*煮半小时,即可熄*,再放入柴鱼片泡30分钟,捞出过滤放凉。

3.将所有调味料加入作法2中拌匀。

4.将日本素面烫熟,用冷水沖洗至凉。

5.取一深盘,放入冰块、凉开水,将作法4的面条用筷子捲起放入盘中,再将小黄瓜片、蕃茄、柠檬与牛肉片,沾作法3的酱汁食用。

做法二

材料

鲜乌冬面1包,豆泡50g,白菜叶50g,西红柿1个,咖喱酱30g,鸡汁适量,酱油,味精。

做法

1、白菜选叶子部位,咖喱酱可随喜好。

2、西红柿切滚刀块备用。

3、锅内少油,放入咖喱酱炒香锅底。

4、放入番茄翻炒至软后加入热水烧开,放入豆泡同煮。

5、白菜放入锅中,白菜建议取叶子部位,适当少带一点菜帮也可。

6、放入乌冬面一起煮散煮熟,头出锅淋少许鸡汁调味即可。

小诀窍

1、鸡汁为浓缩鸡汁,不是鸡精兑水哈。

2、鸡汁含盐,如果没有鸡汁,可用盐调味。

3、面条建议选耐煮的,不是一煮就碎一煮就糟的就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