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豆腐乳 在家做的豆腐乳健康又美味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豆腐乳的做法很多,而且非常的开胃,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自制美味的豆腐乳吧。

做法一

食材

老豆腐、白酒、干辣椒末、调和油、食盐鸡精、白糖。

做法

1.老豆腐、白酒、干辣椒末、盐、白糖、鸡精、调和油。

2.将老豆腐切成小块沥干水份,至少要**一夜,取一能密封的容器,垫上稻草,将沥干水份的豆腐切成小方块,均匀地码在上面。

3.然后履保鲜膜盖盖密封,让其发酵。

4.看看这个样子豆腐发酵好了,用筷子能轻易地插入,豆腐乳好不好吃这一步是关键。

5.将发酵好的豆腐在白酒里过一下下。

6.然后在拌匀的盐、白糖、鸡精中打个滚,再裹上辣椒油,放入罐子里,密封一周就可以享用了。

7.这豆腐乳虽然没有卖得那么方正漂亮,但是味道棒极了,而且没有任何添加剂,纯正的有机食品哦。

做法二

食材

老豆腐2块、盐适量。

做法

1.豆腐切块放开水中煮一下捞出控水。

2.放凉后,用笼屉放粽叶,把豆腐块放粽叶上,再用保鲜膜密封。

3.放阴凉处等待发酵。

4.发酵约4天后,开始每日观察,如豆腐表面有黄白色粘液附着,则基本发酵好。

5.碗中放细盐,豆腐四面沾盐放入瓶子。

6.密封保存一周后即可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