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炖鲤鱼 自制鲤鱼味道会更香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鲤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口感比较细腻,很适合男女老少一起食用。

方法一

主料

鲤鱼1条(约500克),红枣10粒,黑豆20克。

做法

1、*先**步就是将鲤鱼宰杀之后洗干净,然后把它去鳞、去鳃、去肠脏,放在盆里备用。

2、黑豆放锅中炒至豆壳裂开,洗净。

3、红枣去核,洗净。

4、然后将鲤鱼、黑豆、红枣放入炖盅里,并加入适量水,盖好,隔水炖3小时就可以吃了。

方法二

食材

鲜鲤鱼1000克。

辅料

葱白15克、荜茇5克、料酒10克、川椒10克、味精1克、生姜15克、醋15克、香菜30克、精盐10克。

步骤

1.将鲜鲤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切成3厘米的小块,将葱、姜拍破。

2.将荜茇、鲤鱼、葱、姜、川椒、精盐、料酒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烧沸,移文*上炖熬约40分钟。

3.加入醋和味精后,即可出锅。

方法三

原料

鲤鱼1尾,老姜80克,枸杞1大匙。

辅料

米酒2大匙,盐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