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砂锅粥的做法 多喝砂锅粥滋补身体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潮汕砂锅粥味道清淡幽香,鲜咸适中,是大家喜爱吃的一种美味,下面介绍几款很简单的潮汕砂锅粥做法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做法一

材料

大米50克、潮汕咸菜半袋、干贝15颗、芹菜2根、野生北极虾20只、香葱1根。

做法

1)将干贝用清水冲净,用温水浸泡2小时,浸泡的水不要倒掉。潮汕咸菜,泡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后,切成小粒。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北极虾自然解冻,用清水冲净后备用。芹菜洗净切成5毫米长的小粒。

2)把浸泡干贝的水倒入锅中,再补足清水,水开后煮3分钟,把干贝捞出(煮干贝的水不要倒掉),放在漏网中碾碎(煮粥时更入味)。将浸泡好的大米倒入煮干贝的水中,用中小*煮10分钟后,倒入干贝丝和潮州咸菜粒,继续煮10分钟。*后放入切好的芹菜碎和北极虾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香菇,姜,葱,清水适量,米,鸡精,盐。

做法

1.香菇浸软去蒂切丝,姜去皮切丝,葱切碎备用。

2.砂锅内放适量清水,入适量淘洗干净的米,锅底放一把干净的小勺子,滴少许油熬煮至7成熟。

3.放香菇丝、鸡精和盐继续熬煮至菇香四溢,没看时间,喜欢吃稠一些的粥,就把水煮到差不多剩下1/4的时候,放姜丝和葱碎。OK。

做法三

材料

海蟹300g(2只),海虾250g,大米300g,老姜50g,香葱2根,胡椒粉1茶匙(5g),盐1茶匙(5g)。

做法

1、螃蟹洗净去掉肺、心脏和背壳后切成小块;海虾洗净,但不用去头和虾皮;老姜切成末备用。

2、将米淘洗完后放入砂锅中,米与水的比例为1:4,大*煮开砂锅内的粥。

3、砂锅内的粥煮开后调至中*,再煮10分钟,放入螃蟹块、海虾、姜末。

4、待粥再次煮开后,调入盐,以小*慢熬40分钟,*后撒入香葱段、胡椒粉即可出锅。

小诀窍

这道粥里的虾处理时不需要去皮,这样可使煮出来的虾保留更多的鲜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