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和牛奶同食 影响钙吸收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然而,吃粗粮要吃得对,吃得适量,如果不加控制地超量摄取,或者用不正确的方式吃粗粮,不仅难以起到维护健康、防*疾病的作用,相反,还可能造成诸多问题。英国*新研究表明:“有些食物会严重抑制机体钙的吸收,包括全燕麦、麸糠,这些食物中含肌醇磷酸(常见于荞麦和豆类食物中)。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早餐中喝250毫升牛奶,同时吃全谷食品,那么你所能吸收的钙非常少,只是单*喝250毫升牛奶所能吸收的钙的一小部分。”

所以,想通过喝牛奶来补钙的朋友还是尽量和粗粮间隔一段时间再吃。很多人习惯早上或者晚上临睡前喝杯牛奶,建议早上喝牛奶的人,可以每天中午增加粗粮的摄入;而晚上如果摄人粗粮,*好间隔两小时后再喝牛奶。这样就能各取所需、各尽所能,实现食物营养*大化。

至于进食粗粮的具体数量则可以用纤维素作为标准来衡量,与人体每日吸收的热量成正比。一般来说成人日吸收热量为1800卡需要纤维素25克。1—18岁之间的少年儿童需要的纤维素以年龄数加5—10克为宜。只要适量适时摄入,粗粮对人体有益无害。对于片面单调追求吃粗的人们,勿忘食物粗细合理搭配,别把好的钙源不能为我所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