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豆腐的做法 自制米豆腐味道棒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米豆腐的做法很多,不同的做法味道也各不相同,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米豆腐吧。

做法一

材料

米豆腐一盒、肉糜、干辣椒段少许、姜粒、大葱白、酱油、豆瓣。

做法

1、锅中下少许油,烧至七成熟,下姜粒和肉糜,用锅铲把肉糜铲散,并煎至出油,倒一锅铲酱油给肉糜上色,炒出香味后铲出肉糜待用。

2、锅中剩油,放少许干辣椒段,一咖啡勺豆瓣爆香后,倒入切成大指母大小的米豆腐翻炒,待豆瓣酱都均匀的裹在米豆腐上后,撒入切成小段的小米辣翻炒,再倒入肉糜继续翻炒后倒半锅铲酱油,*后撒入切成圈儿的大葱白,翻炒至大葱白变软,煨点水闷一下就可起锅了。

小诀窍

1、煨水的时候用热水,因为只要少许所以收汁很快,时间很短。

2、如果平时味道吃得清单的人,可以减去*后一次的放酱油,吃得重的人,可以在关*后,撒四分之一咖啡勺子盐。

做法二

材料

粘米粉、水、石灰水。

做法

将粘米粉和水在锅里混合,放置30分钟让米粉充分吸收水分. 然后用大*烧到半熟,缓缓倒入石灰水,将*收小并继续搅拌,待米浆变稠,用筷子挑起成片状流下,如果是做绿豆凉粉,这个时候就可以停了,可做米凉虾或米凉粉却需要继续小*加热并搅拌10-20分钟,待锅中米糊均匀的鼓起小泡颜色也从纯白变暗甚至有些淡黄,才能视为熟.整个过程要注意持续搅拌,以免米粉粘锅,我用打蛋器搅的。

把搅和好的浆糊倒入有六毫米圆孔的漏勺,漏勺置于一个盛冰水的大型容器上面,一边倒一边用一个勺子在漏勺里面搅和.这时,漏下去的米粉的形状就很像一个个虾仁。

红糖熬成糖稀,玫瑰糖加开水调稀晾凉.芝麻炒香。

吃的时候从水里捞出米凉虾,加入红糖稀和玫瑰糖,再加几块碎冰块,面上撒点香芝麻就好了。

做法三

材料

米豆腐、香油、花椒油、辣椒油、生抽、糖、盐、醋、香菜、枸杞子、乾豌豆。

做法

1、先将米豆腐切成一点五公分见方的小块,和枸杞子一起在开水里面稍微烫一下,捞出,沥乾水分,放在干净碗中待用。

2、先将乾豌豆用水稍微泡一下,清洗干净,放在炒锅内翻炒,快熟的时候倒入一点水焖一下,待锅内无水分时,倒入沙拉油、花椒,和乾豌豆一起不停翻炒至熟,剔除花椒,然后把做好的酥豌豆洒在米豆腐上面。

3、*后用小碗放入香油、辣椒油、花椒油、生抽、醋、糖、姜汁、香菜等调料兌成汁,浇淋于米豆腐上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