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调理肠胃 做到三吃三不吃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节日饮食要三少

所谓节日就是一个一个饭局,聚齐吃了这顿,有下顿。逢年过节,食肆酒楼到处是人满为患。在外吃饭,面对美食,难免眼阔肚窄,点了一桌子的美食,*后都是撑到吃不下为止。

林漫鹏强调,为肠道健康,一定要少肉、少油和少酒。

吃饭只要七八分饱,吃到要松皮带的做法,只会加重肠胃负担。

林漫鹏说,一般来说,食物在胃里3-4小时就会排空,如果吃得过饱,胃蠕动减慢甚至“临时**”,食物就无法及时消化.

“沤”在胃里,引起腹胀、腹痛、呕吐等症状,甚至会引起细菌感染,特别是原本就有胃病的患者,很可能会诱发急性胃炎发作。

另外,大量喝酒往往是导致急性胰腺炎发作的明显诱因。如果大量饮酒之后,腹痛得特别厉害,此时,很有可能就是急性胰腺炎发作,千万不能随便吃点胃药,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酒楼海鲜三不吃

面对节日里的丰盛大餐,人们的嘴也格外挑剔,对食物要求甚高,特别是对海鲜,要嫩、要鲜、还要爽滑。

在节日期间,不注意饮食卫生,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食用生的或是加工不**的海产品,有可能染上肠伤寒、霍乱、肝吸虫病。

**强调,在酒楼用餐,一定要拒吃醉蟹、醉虾和鱼生。

外出就餐,应避免进食生鲜的或未经**煮熟的水产品,尤其不要生食螺类等水产品。

林漫鹏说,从消化科的角度来讲,食物是“不熟不吃”,将食物**煮熟煮透才进食,能很大程度上避免肠道传染病和肠道寄生虫的风险。

轻症禁食,重症就医

一不小心吃到撑,出现腹胀、腹痛的现象时,**认为,可以停一两顿,让肠胃休息下,或者吃一些白粥、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胃胀不适,在家也可以适当用一些保济丸和保和丸帮助消化。出现胃痛时,林漫鹏表示可使用胃黏膜保护剂。

所谓“无酸无溃疡”,胃酸被认为是胃溃疡发病的主要因素。胃一分泌胃酸,就会加重溃疡。所以,急性胃炎发作就是胃酸刺激胃黏膜,引起胃部痉挛、疼痛。

Tips

容易让胃生气的食物

一些高纤维类食物如豆类、卷心菜、白薯、韭菜、芹菜等,都很容易在胃肠道内产生较多气体,从而导致腹胀的出现。但在食用难以消化、吸收的高脂肪食物时,适量的纤维食物则可使饱胀的消化系统得以畅通。

因此,豆类、薯类这类食物的摄取要讲究适量。如感觉肚子饱胀,宜适当减少。

延伸阅读:吃洋葱养肠胃调理肠胃的食物 肠胃不好吃这些排毒瑜伽 瑜伽8式排毒调理肠胃瘦身减肥女白领空腹吃*龙果 得了肠胃炎及时补水补液可以预防手口传播肠胃病毒肠胃不好怎么办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