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10种最差零食一定要少吃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零食该不该吃,关键要看吃什么、吃多少、什么时间吃。

适度地吃些零食既是一种享受,又可以提供一定量的能量和营养素,但现实情况是:超市里各种饼干甜点大行其道,很多消费者不了解膨化食品、蛋糕、派等“现代零食”的本质,也不控制食用频率,长此以往,就可能造成健康问题。

评选零食好坏,我们得先了解大家的零食消费习惯。健康时报记者随机调查了20名读者的零食消费习惯,结合各大网络销售平台上的热门销售零食,筛选出20种大家常吃的不健康零食,包括巧克力威化、蛋黄派、薯片/薯条、爆米花、果胶糖、肉脯/肉干、果冻、曲奇饼干、奶片、泡椒凤爪、话梅/果脯、鱼片、烤肠等。

八位营养科主任立足营养健康角度,选出他们认为的10种“*差零食”。

1、*差零食前**

“现代零食”为了追求外观和口感,可能会加入盐、甜味剂、增香剂、色素等,香味更浓,更好吃,但却给健康带来隐患。

想知道哪些零食是营养**们*“痛恨”的吗?在以上10种*差零食中,**们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前**”:薯片/薯条、汽水等碳酸饮料、蛋黄派。

薯片、薯条是当之无愧的“*差零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闫雅更对此深有感触,“都知道薯片、薯条能量高,但我认为这还是次要的,关键是这类食物中含可疑致癌物——丙烯酰胺,而且现在很多是大袋装的,孩子易多吃。”

空军总医院营养科主任景洪江也指出,除了丙烯酰胺,薯片还有膨松剂、增味剂等食品添加剂及反式脂肪酸、盐等问题。而汽水等碳酸饮料几乎不含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热量高且添加剂多,在营养**眼里,远不如白开水。

估计很多人没想到,蛋黄派成了*差零食排行榜中的“探花”。事实上,蛋黄派是只讲口感不讲营养的典型。“如果让我选*差零食,蛋黄派和榴莲酥必须入选。”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解释,蛋黄派以添加剂为主要手段,美味至上,但营养极低,挣扎在有害与无害的分界线上。榴莲酥中几乎没榴莲,靠榴莲香精营造香味,高脂高糖低营养。

烤肠虽然没有挤进前三,但营养**们对它也是颇为反感。清华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王玉梅认为,这种加工肉制品中真正的“肉”可能很少,而且,含有发色剂(亚硝酸盐)、防腐剂等多种食品添加剂,且其含盐量也不可小觑,有些烤肠一根的含盐量就把一个人**的吃盐指标占满了,烤制过程中还可能产生致癌物。

2、越是香酥可口越要少吃

零食依赖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吃零食来排解压力,另一方面,香酥可口的零食也满足了我们对口感上的需求。但不得不提醒大家,脂肪是制造美味口感的利器,口感越好的食物,越要当心它的脂肪含量。

就拿曲奇饼干来说,很多人只知道其口感好,却并不知道自己吃进去的是什么。“曲奇饼干制作时要加入大量黄油,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脂肪含量很高(有的达50%以上),尤其是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含量高。”陈永春分析道。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