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禁忌 豆浆五种喝法变毒药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豆浆的营养价值很高,民间自古有“一杯鲜豆浆,天天**康”的说法!鲜豆浆营养丰富,味美可口。

营养成分

豆浆富含人体所需**植物蛋白,8种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磷、锌、硒等微量元素,不含胆固醇,并且含有大豆皂甙等至少五六种可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的物质。

豆浆中不含胆固醇,所含的大豆皂甙能抑制体内脂肪发生过氧化现象,故能防止动脉硬化,延缓衰老。豆浆中含有的钙、尼克酸等成分可防*年老者骨质疏松。

药用功效

鲜豆浆的大豆营养易于消化吸收,经常饮用,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及糖尿病、骨质疏松等患者大有益处。

豆浆还具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的功效。

******,豆浆能抗癌,豆浆易于消化吸收,价廉物美,对养生十分有益。

饮用方法

尽量购买热腾腾的豆浆,现场食用,很多人喜欢豆浆加糖。

饮用禁忌

人们在喝豆浆时往往存在以下五个误区,如不及时更改,效果则会适得其反

误区一:豆浆未煮到沸腾

豆浆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不达到高温摄氏100度以上,喝了会发生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症状,故要沸腾5~10分钟后才能**破坏了胰蛋白酶抑制物。

误区二:豆浆摄取过量

一般成人喝豆浆一次不宜超过500克,小儿酌减。大量饮用,容易导致蛋白质消化不良、腹胀等不适症状。

误区三:用豆浆冲鸡蛋

鸡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被人体吸收的物质而减弱营养价值。

误区四:豆浆中加红糖

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而白糖则没有这种不良反应。

误区五:用保温瓶装豆浆

保温瓶装豆浆易使细菌繁殖。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