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吃血真的可以补血吗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骨汤补钙” 效果不佳

补钙的广告充斥在人们的视野里。让即使不缺钙的人也跨入补钙的行列。不管缺钙还是不缺钙,很多都喜欢打着补钙的名义炖锅骨头汤。其实骨汤补钙效果不佳。

存在于动物骨头中的钙是以非常稳定的形式——羟磷灰石存在,一般煲汤的汤料和温度很难使羟磷灰石分解出钙离子而容易汤里。

有人说点点醋有利于钙流出,我们曾经做过实验,这种方法除了能体点味儿外,几乎没什么作用,因此一般喝骨汤很难达到补钙的效果。

不过在喝骨汤时,有些骨头如果能嚼烂的话,吃下去反而有补钙的作用。

小贴士:补钙*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吃牛奶和奶制品,吃小虾皮(连壳一起吃),此外,也可以吃一些钙制剂。

延伸阅读:6种饮食禁忌 小心吃错丧命春节10种*差零食一定要少吃年底聚餐多 糖尿病人餐盘旁放杯水预防肝癌需要注意日常五点春节饮食 胃不好少吃九种食物盘点春节饮食常见误区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