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麦冬泡水喝的五大禁忌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麦冬属于一种植物的干燥茎块,性微寒,具有很好的润肺生津以及清心养阴的作用,对于一些肺热咳嗽、阴虚咳嗽、咽喉肿痛、口鼻干燥以及内热心烦或者是便秘的情况***果很好。

麦冬泡水是我们平时经常选择的一种服用方法,不仅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同时还能够很好的*疗肺结核或者是咳嗽等情况。

现在冬季气候干燥,我们经常感觉到口干舌燥以及皮肤干燥、便秘等情况,将麦冬进行泡水服用能够很好的缓解这种情况。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用任何一种方法服用都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如果说过量服用以及不适合的人群服用,那么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害。

麦冬水如果过凉服用,那么很容易导致脾胃虚寒的情况。

麦冬服用过凉会导致脾胃虚汗,所以千万不能够过量服用。每次服用的时候*好不要超过30克,这样才是*健康的选择。

小孩不适合服用麦冬水,因为孩子的身体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建议小孩*好不要服用麦冬水。

如果想要*疗小宝贝的消化系统问题,那么可以将白萝卜煮水服用,这样不仅***,同时也更加健康。

除了服用麦冬泡水的量之外,日常想要令身体更加的健康,那么还有一些小禁忌需要特别注意。

具体如下

1.在服用麦冬水的时候,千万不要和木耳一起服用,这样不仅不能够滋补、调养身体,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

2.气弱胃寒的患者不适合服用麦冬,影响身体健康。

3.在将麦冬泡水喝的时候,*好不要一起服用鲫鱼,否则容易影响药效。

4.麦冬能*疗咳嗽还有咽喉肿痛的情况,但是如果是属于胃寒导致的湿痰患者,那么*好别用。

5.如果在患有麻疹的时候出现了咳嗽的情况,那么这种症状也不适合服用麦冬泡水。

老中医告诉我们,麦冬水对于一些虚阳而上*的患者非常不适合。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