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病饮食禁忌 3类人群忌食蚕豆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蚕豆营养价值丰富,含8种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可食用,也可作饲料、绿肥和蜜源植物种植,为粮食、蔬菜和饲料、绿肥兼用作物。蚕豆营养价值丰富,但其的饮食禁忌也需要特别注意。下面就来看看蚕豆的饮食禁忌。

蚕豆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制。不可多吃,以防胀肚伤脾胃。蚕豆和大多数豆类一样,也含有某些不能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肠道下部产气菌作用下产生气体,有些人吃多了甚至会腹泻。每次食用量理论上不超过30克。

蚕豆含有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人吃了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银屏性溶血等中毒症状,就是俗称的“蚕豆病”。这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种酶类所致,是一种遗传缺陷,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

一、禁忌人群

1、中焦虚寒者不宜食用,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

2、有遗传性血红细胞缺陷症者,患有痔疮出血、消化不良、慢性结肠炎、尿毒症等病人要注意,不宜进食蚕豆。

3、患有蚕豆病的儿童绝不可进食蚕豆。

二、食用安全

蚕豆中含有有毒的3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