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的禁忌 怎么吃水果会更健康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血糖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脑对血糖偏低的反应,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纤维能给胃一种“饱胀”的感觉,从而降低了旺盛的食欲,使我们对饮食中的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需求量减少,让我们不至于“暴饮暴食”。

2、饭后不能吃水果,会在胃里发酵腐烂

饭后1 小时吃水果*合适。饭后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会影响消化快的水果,有可能导致胃肠胀气等症状,尤其是肠胃不太好的人,建议饭后1 小时再吃水果。

3、空腹不能吃水果,会胃痛

因人而异,胃酸过多、消化不好的人不宜空腹吃水果。如果你消化功能强劲,且胃酸分泌正常,空腹吃水果**没有问题。倘若你的消化功能并不好,胃酸分泌过多,甚至有胃肠道疾病,那就不要空腹吃水果,尤其是山楂、杨梅这些酸味较重的水果会让本就“偏酸”的胃部雪上加霜。

4、水果上午金,下午银,晚上是废铁

吸收水果的营养和时间无关。

人对水果消化吸收的能力主要与消化液的分泌状况和胃肠蠕动能力有关,和时间没有直接联系。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只要你的肠胃功能正常,对水果的吸收其实没有区别。

5、“好朋友”造访不能吃水果,容易痛经

选择性地吃水果,有助缓解“经期综合症”。当“好朋友”造访时,*好不要吃西瓜、梨等凉性水果。苹果、樱桃、大枣、石榴、榴莲这样“性情温和”的水果是可以吃的,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缓解经期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