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降血脂不要吃这些食物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高血脂患者通常伴有胆固醇高的症状,那么高胆固醇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许多人不知道忌吃这些食物,很容易就会导致血脂急剧上升。

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但摄入过多的确害处不少。膳食中的胆固醇每日应不超过200毫克。

国人比较偏爱动物内脏,常认为“吃什么补什么”。然而,动物内脏如肝、肾、肚、肠、脑等大多属于高胆固醇食物。因此,为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应严格限制进食动物内脏。

海鲜的胆固醇含量一般都不太高。其中虾、蟹、沙丁鱼和蛤类的胆固醇虽多些,但大多集中在头部和卵黄中,食用时只要除去这两部分,就不致摄入过多的胆固醇。

存在于稻谷、小麦、玉米、菜子等植物中的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现游离状态,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大豆中的豆固醇有明显降血脂的作用。提倡多吃豆制品。

3、高糖食物

白糖、红糖、乳糖、蜜糖、糕点

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要过多吃糖和甜食。因为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餐应七八分饱。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