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的禁忌 经期不能乱服的8种药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需要注意相关的事项的,如果稍不注意那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喝**吗?喝**有哪些禁忌呢?哪些**是不可以喝的呢?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

女性经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所以必须做好保养,这样才不会伤身。

现在很多人愿意服用**来调理身体,认为这样比吃西药副作用小,***果也不错,而女性每个月都会遇到月经期,那么,当女性喝**期间碰到月经时还能不能喝**呢?

经期可以喝**吗

1、有些活血通络的药物在经期*好不要用,比如当归,可能会增加月经期失血量。特别是本身月经量多,属于血热,气虚不能摄血的,类似红花、三七、川芎等有活血作用的药物要慎重,但不是不能用,有的时候即便用了,也没有大碍,不要低估人的止血功能。更何况,有的人的月经量多,是因为血瘀引起的,这种情况要活血止血,必须先把淤血去除才能真正止血,但这是需要遵医嘱的。

2、有一些药物是属于凉性,例如*疗感冒和上*的**都是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的,所以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食用的,会造成腹痛。

服用过后也*好能自己暖一下肚子,以免引起宫寒。

3、至于其他的补养药,比如补中益气丸,人参归脾丸等,对月经一般不产生影响,但是,热性特高的药物,在月经期间要谨慎使用,*好要过了月经之后,那时候才是身体的常态。

经期不能乱服的8种药

1、活血化淤的**

此类药物不仅有抗凝、抗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因此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2、止血药

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或中成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