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禁忌 必吃10种夏季海鲜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天气也越来越热,而对于爱吃海鲜的人士来说,这是一个吃货的季节,因为很多的海鲜都已经开始陆续的上市了,那么夏季我们该吃哪些海鲜呢?今天小编给大家**10种夏天不得不吃的海鲜,去瞧瞧吧!

海鲜的营养非常丰富,偶尔的吃一次海鲜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哦!但是有饮食禁忌的人要注意了。

夏天必吃10种海鲜

皮皮虾

食用皮皮虾的*佳月份为每年的四--六月间,此时,它的肉质*为饱满。一般来讲,母的皮皮虾的个头没有公的那么大,而另一个区分公母的办法是通常,母的皮皮虾的脖子部位都会有一个白色的“王”字,公的皮皮虾在大爪下分别有一个细细的小爪。

鲥鱼

鲥鱼,洄游性鱼类,每年农历四、五月间从沿海进入长江产卵,应时而至,守时如同候鸟,故称“鲥鱼”。在长江三鲜中,它的美味在河豚和刀鱼之上。鲥鱼性很娇嫩,肉质也十分鲜嫩,一离水就死,其鳞片富有脂膏,味道特美,因此鲥鱼有长江**味之称。

鮸鱼

鮸鱼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米鱼。米鱼的肉质比较粗糙,颜色发黑,但是它的鱼鳔却是珍品,含有高蛋白,还可以入药呢。

鱼鳔能增强脑力和神经系统功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促进胃肠消化吸收等。如今鱼有养殖,也有野生,农历五月是鱼*好的品尝时节。

白鱼

太湖白鱼是远近闻名的“太湖三白”之一,其肉质细嫩,鳞下脂肪多,酷似鲥鱼,是太湖名贵鱼类,为鱼中上品,鲜食或腌食都十分可口。苏州人吃鱼,既重方法又重时令,在烹调方法上有蒸、烧、爆、熏等,在时令上有“三月甲鱼四月鲥、五月白鱼六月鳊”的说法。所以现在正是品尝太湖白鱼的*佳时节。

鳜鱼

鳜鱼数**来*占“春令时鲜”的**,这是因为鳜鱼肉质细嫩丰满,无胆少刺,为春季淡水鱼之上品。《**纲目》记载其肉“可补虚劳,健脾胃,益气力”,适宜体质衰弱,饮食不香的人食用。

花盖蟹

在4月份中下旬的时候海里就已经出现这些螃蟹了,这两种蟹都是在海里生活的。

花盖体小但肉质发甜,膏肥黄满;红夹子个大,尤其两个通红的大夹子简直就是招牌。5月中旬以后,母蟹甩子,就要以吃公蟹为主了。秦皇岛也有卖梭子蟹的,但是大多都是从南方运过来的,所以本地人基本上只吃花盖和红夹子。

黄鲫鱼

****上市数量*多、品质*佳,它的美味只有一个字*能概括,那就是“鲜”。由于鱼刺比较多,*好的办法是洗净后放在铁丝栅上,下面用白炭火烘烤至呈深黄色,鱼身冒油。烤好的黄鲫鱼可以做汤,加上葱花、酱油用滚烫的开水一泡,汤的色泽橙黄,既香又鲜。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