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玩混搭 小心玩出命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两者混搭食用可能导致腹泻,因为豆腐是寒性食物,利于清热解毒,清除体内浊气;蜂蜜也是寒性食物,且含有多种酶类,会与豆腐中所含的矿物质、蛋白质及有机酸产生不良于身体的反应。所以,在吃完豆腐后不要立刻食用蜂蜜,更不能两者同时食用。不过,说真的,这两种食物混搭的可能性很小,应该很少有人同时吃它们两个吧!

大葱与大枣

两者混搭食用可能导致脾胃不和,大枣富含维生素,可以补胃健脾、滋养身心、安神养血等等各种好处。而大葱则有刺激性气味的辣椒素,用于去腥解油腻,可以增加食物的香气,刺激口腔消化液的分泌。两者同时食用就会导致脾胃不和,所以,平常饮食中不能同时食用两者。不过,还是那句话,这两样食物也是不易同食的,因为一个算蔬菜,一个则是干果类食物。但也是要时刻注意的。

河虾与番茄

二者混搭食用可能导致中毒,这与柠檬与虾不能同食的原理是一样的,因为虾所含的钾砷会与番茄中所含的维生素C发生化学反正,从而生成有毒的三钾砷。这种物质会麻痹毛细血管,使得肝、脏、肾、心出现充血等不良现象,*后导致细胞坏死。不过,不必过分担心,因为这两种食物很难混搭食用,而且吃的少也不会有强烈的中毒现象,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质决定哦!

马铃薯与香蕉

二者混搭食用会使得面部出现斑点,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致命点,所以一定会特别记住这两种食物的。因为马铃薯与香蕉中所含的食物会产生化学反应,生产出毒素,使得面部生斑。想要两者一起食用的话,做好相隔一刻钟以上,这样还是可以避免长斑的,主要也是这两种食物一般不会混搭食用。

常容易混搭的食物

白萝卜与胡萝卜

两者混搭食用可能导致败血症,这两样食物一定要注意,它们属于同类食物,很容易一起食用。尤其是不知道什么养生知识的家长,常喜欢用两种萝卜一起煮汤喝,却为自身健康埋下隐患。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解酵素,它会破坏白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C,长期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败血症。因此,平时喜欢喝萝卜汤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不能用这两种萝卜一起同煮哦!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