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啥补啥” 所谓形补到底靠不靠谱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再从中医学角度讲,中医中类似“以形补形”的是一种“以脏补脏”的说法,认为动物内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体相应的器脏起到滋补甚至是*疗的效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医的核心思想是“气”,所指五脏并不是指现今医学中的五脏器官,而是功能性指代,比如中医中认为,心是主神明及血脉的器脏,联系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说与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有关;而肝主耳目,吃猪肝补的并不是肝脏,而是为了明目。因此不能根据“以脏补脏”的食补法就单纯的认为吃啥补啥。

不靠谱的形补食物:

1.吃肝脏补肝脏?

中国传统菜式里就有爆炒猪肝等菜式,认为吃肝脏可以有效的滋补肝脏。事实上肝脏富含维生素A及铁,吃肝脏能够明目,防止眼疲劳、干涩等以及改善贫血人群的造血功能,对于人体肝脏并没有什么滋补功效。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